本會的工作理想及使命

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乃非牟利註冊社團,於一九八三年由一群熱心的學校圖書館主任創辦。成立目的是致力推動香港學校圖書館的專業發展、提升香港學校圖書館的專業地位。歷屆理事為圖書館業界的凝聚力、專業發展及專業地位付出了大量時間和精力,獲得碩果累累。

廿一世紀是一個資訊發達及社會急遽變遷的年代,學校圖書館的工作需要更進一步配合香港的教育改革。因此,本會在網上建立的「學校圖書館資源支援網」,舉辦線上專業分享演講及論壇,支援同業教師專業發展。本會更積極與教育局、各大專院校、香港公共圖書館及各界機構合作,推動閱讀、提倡資訊素養教育,讓學生能夠有效利用資訊技巧學習。在圖書館及資訊的高速公路上,懂得尋找適合的資源,進行自學,並培養出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在本港以外,本會亦與世界各地推動圖書館教育、鼓勵閱讀的組織、機構保持緊密合作、互相交流,獲得各地同道的認同及認可。HKTLA理事會成員樂意為全港圖書館業界同工服務、互相扶持,為達到專業訴求而携手共進。歡迎參加本會舉辦、支持的交流活動。期盼您加入HKTLA,登記成為會員,展現我們的團體力量,一同為圖書館業界提升專業地位而努力。

本會工作目標

1. 推動學校圖書館專業工作,以配合教育發展的需要;
2. 尋求或開發適用的資源,以提升學校圖書館的功能;
3. 舉辦活動及計劃,以推動會員作工作分享及經驗交流。


Mission of the Hong Kong Teacher-Librarians' Association (HKTLA)

1. To promote professional school library work that keep in pace with the educational development; 
2. To explore information resources that enrich school libraries; 
3. To hold activities & programs that enhance experience sharing among members.

Copyright © 2019 HKTLA.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